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致敬疾控“流调”人

发布时间:2020-02-10 10:56:53

       在防控疫情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她)就是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者,在防控战役中,他们是一线的“排雷兵”,每次发现隔离病例,他们是最先进行疫情调查的人。不论白天还是夜晚,只要接到指令,他们便第一时间赶到最危险的地方,冲锋在前,一直走在战斗的最前沿。

每天只要他(她)们接到通知,有发热患者,需要立刻进行流调。流调组工作人员会迅速出发,来到发热患者居住地,穿戴装备。口罩、工作帽、护目镜,在距离被流调排查人员3米左右的距离开始进行流调排查。在排查过程中,他(她)们要从在家隔离人员返乡的行程安排、接触人群、等信息进行一一了解,并在调查表上详细记录和进行有效分析,以详细掌握他的行动轨迹,以便查找出所有接触人群。每一次流调完成后,他(她)们都得马上马不停蹄赶回单位,完成此次调查报告。

据统计,流调组对我旗累计排查出旗外返回人员共5520人,其中流调了5420人,目前为止均无发热及不适症状。流调旗医院发热病人23人,其中21人已治愈出院, 2人仍然在隔离治疗中。对密切接触者及其家人等重点管控人员33人,居家隔离观察,早、晚2次体温检测正常,无不适症状。看着这一份份数据,我们只想向旗疾控中心流调组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这世上本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如果疫情没有威胁到你,一定有人在背后默默为你付出。疾控人,在坚守!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教组  史瑞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