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计监督局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回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2-09 17:18:08

连日来,杭锦后旗卫计执法局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防控方案、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指南等相关要求对旗内各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到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医疗机构是本次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院感防控工作是关键。医疗卫生监督组实行一对一包点负责,点对点蹲守指导,深入疫情防治重点医疗机构,深入发热门诊等风险环节,实施监督检查,督促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设置发热门诊,认真做好疫情报告、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等传染病防控措施,共筑院内交叉感染封锁线。同时,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分类、医疗废物暂存设施、医疗废物暂存间、医疗废物处置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杭后卫计监督局 李昕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