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我是杭医人,我请战!

发布时间:2020-02-08 10:12:44

2020年春节,人们像往年一样,里里外外洒扫一新,张灯结彩准备欢欢喜喜过大年。

可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却突然降临,并迅速传播,破坏了本应有的欢乐祥和,人们的心头都笼罩着厚厚的雾霾。大家选择带上严实的口罩,远离密集的人群,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默默地祈祷着健康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0日,杭锦后旗医院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院长召集相关科室召开紧急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安排部署,对原有的发热门诊进行升级改造。杭锦后旗医院成为我旗唯一的疫情指定救治机构,发热门诊就成为医院筛查疑似病例的第一道关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深深地牵动着全院职工的心。截至2月6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0例,巴彦淖尔市确诊4例。处处都是战场,杭锦后旗抗击疫情阻击战形势也非常严峻。医院吹响战斗集结号,全院职工纷纷请战。

临床、护理、医技、药学、后勤保障、行政职能科室,医生、护士、药剂师、财务文职人员、司机,党员、群众、青年团员……纷纷递交请战书。

“报名”!

“报名”!

“我报名”!

 

 
 

一个个有力的签名,一个个鲜红的指印,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心声,一颗颗滚烫的心,呈现在我们面前......

新春佳节,疫情蔓延,谁不想守护在挚爱的人身边。他们是丈夫、是妻子,是母亲、是孩子……但是他们却义无反顾,主动请战,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抗疫一线。疫情当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白衣战士;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战胜病毒,守护健康。

 

“我请战”“我报名”“让我去”

他,她,他们……和我们一起,用行动践行着杭医人的初心与使命,用责任与担当护一城安宁,守一方平安,用博爱与奉献铸就“大医精诚”的丰碑。

我是杭医人,我请战!此战,必胜!

   (杭锦后旗医院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