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疫情当前,父亲患病住院,儿子识大体顾大局视疫情防控为头等大事!

发布时间:2020-02-07 16:51:38

他叫赵斌,是杭锦后旗卫健委的办公室主任。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性情温和、少言寡语、做事干练、精明能干。办公室历来公务繁多,他都能淡定自若、沉着应对、高效解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大量发生以来,正值全国春节放假,大年三十晚上,赵斌同志接到领导的通知后,放弃和家人的团聚就开展工作,通知委员会领导、干部取消假期,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来。他在单位工作一忙就是一整天,最后汇总完各项数据,很晚才能回到家。

正当赵斌全身心的扑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时,老父亲因糖尿病并发症住进了医院。他除了忙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还要给老父亲送饭和陪床。他爱人看到眼里,痛到心里,毅然把照料老人的任务和家务全部担当下来,让他把精力全部放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妻子的通情达理让他很内疚。但他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卫健系统的一线防护人员,当前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必须严防死守,不能有丝毫松懈,难得家人都能够理解他。赵斌也安慰老父亲:好好治病,早日康复!等到疫情结束,春花烂漫时,一定多陪老人去外面的旅游景点转转,弥补对老人的亏欠。

(杭锦后旗卫健委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