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凝心聚力抗疫情:杭锦后旗卫计执法局水质和消毒产品监督检查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02-07 10:52:33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水质和消毒产品的质量尤为重要。连日来,杭锦后旗卫计执法局水和消毒产品监督组对全旗范围内尚在营业的药店和供水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用于疫情防控的消毒产品质量和全旗居民生活饮用水符合要求。

 

对药店的检查,重点查看各药店经营的“卫消证字”的消毒产品是否是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产品。检查中详细查看经营者采购消毒产品时,是否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复印件、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或新消毒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复印件。检查现场抽查复印件或经营单位电子上传产品信息,通过国家备案信息平台核实。重点排查产品有酒精、84等消毒液(剂)、碘伏等。还查看消毒产品说明书是否符合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有关规定;消毒产品的标签、说明书和宣传内容是否真实,不得出现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效果。

 

对集中供水单位,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应急措施,检查水厂的专人值守和登记、消毒设施等的正常运行情况及水质自检频次和水质检测结果,并要求其每日上报水质自检报告。

针对查到的问题,卫计监督局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供水单位加强生活饮用水卫生制度的落实,严格按照制水工艺进行操作,每日对水源地、制水车间及厂区周边进行消毒,同时做好防控知识的宣传,确保厂区安全及水质卫生标准。

到目前为止,卫计监督局共出动执法车辆22车次,监督员48人次,监督检查82户次,采取边检查边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消毒知识边整改的方式进行。下一步,将加大对各药店、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及饮用水安全,全面打赢疫情攻坚战。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人!

(杭后卫计监督局 李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