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牢记监督使命不负健康重托 杭锦后旗卫计执法局筑牢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6 10:27:46

春节期间,有不少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武汉、北京等地的返乡人员,使公共场所人员管控、健康监测、防疫消毒等压力倍增,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诸多挑战。

连日来,杭锦后旗卫计执法监督局对本旗境内还在营业的宾馆、超市进行了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检查。督查组详细查看了宾馆客用物品和公共区域消毒情况、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岗前体温测试登记情况。并采取送教上门、现场指导的方法,指导从业人员正确使用消毒液进行手消毒,正确佩戴口罩,正确配置物体表面消毒液,提醒公共场所业主做好前台、走廊、电梯口的清洁消毒工作。

   
   
    

公共场所的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对因保障民生需求正常营业的大型商场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加大了执法力度,提高了执法频次,重点针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情况、是否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工作方案、从业人员疫情排查和个人防护情况、体温检测点的设置及检测登记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和洗手消毒液及流动水洗手设施等运转情况、环境卫生清洁消毒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截止目前,卫计执法监督局共出动22车次,55人次,监督检查各类公共场所67户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指导再督促,在保障民生的基础上,力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得到有效保障。只要疫情还在,肩上的责任就一天也不能松懈!他们每天奔赴疫情“一线”,每天身在险情之中,用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杭锦后旗卫计执法监督局 李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