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与疫情赛跑”的流调组长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流调组长王英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2-06 17:03:28



王英,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工会主席、流调组组长,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役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流调组人员奋战在流调一线,做了大量的调查摸排工作,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王英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了14小时以上。从接到工作指令开始,王英按照旗指挥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示,精心组织流行病学调查组8名工作人员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工作。排查工作中,她亲自带头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现场调查摸排,仔细询问返乡时间、返乡乘坐交通工具、是否发热、是否接触发热病人等详细情况,嘱咐他们居家隔离、测量体温、随时报告健康状况,宣导疫情的严重性和相关知识,要求相关管控负责人做好监督管理工作,登记建档、体温检测、以及在家隔离注意事项。

 

白天忙于开展排查工作,王英利用晚上时间组织流调组开了5次培训会,培训人员65人次。每次培训会,她都要强调流调工作的重点是:排查湖北返乡人员、途经湖北的返乡人员、以及与湖北返乡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掌握具体返程信息,甄别密切接触者,分析评估感染风险,防范疫情的蔓延和传播。


对于王英来说,每天的早出晚归已经形成了常态,无休止的加班已经习以为常。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她都未曾在家里和丈夫、孩子聊会天、说会儿话。每天当她回家的时候,丈夫孩子都已入睡,甚至好几次都是凌晨3点多才回到家中,为了不吵醒家人,王英便在客厅的沙发上休息。每天早晨,家人未醒,她已经离开家前去工作。

截止2月5日,王英带领疾控中心流调组全体人员累计排查在湖北就读的高校学生52人,排查湖北返回“三类”人员121人。其中超过医学观察期14天的67人,现仍对未超过医学观察期的人员54人进行随访管理。

为了有效防范输入性病例,扩大排查范围,疾控中心流调组又展开了对区外、区内返乡人员的排查。截止目前共排查4812人,其中区外1807人,区内3005人。对15名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调随访,居家隔离,每日监测体温两次,目前所有人员体温正常,无不适。流调旗医院发热病人13人,通过及时隔离治疗现已全部痊愈出院。

对疾控人来说,疫情就是命令,为了高效、及时、准确地完成工作任务,他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工作,与疫情赛跑,是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线上的“隐秘战士”。为了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王英带领的流调组无一人掉队,无一人逃避,他们立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宣教组 史瑞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