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应对疫情形势迅速完成发热门诊改扩建

发布时间:2020-02-06 17:30:59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和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原有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就诊通道和走廊因面积限制,日显拥挤,患者之间感染风险增加。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患者就诊安全,在市级领导的建议下,医院领导紧急部署,立即组织对扩建尚未正式投入使用的发热门诊区域的房屋进行改造。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医院克服材料紧缺、时间紧、任务重等多重困难,顺利完成了发热门诊改扩建任务。新改扩建的发热门诊距离各预检分诊处不足50米,设置了接诊室、候诊室、收费室、更衣间、卫生间等,按规范设置了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患者通道和医务人员通道分开设置,工作流程更趋合理。

  

    发热门诊已连夜改造完工,次日早6点行政职能科室人员进行施工后环境卫生大扫除。


新投入使用的发热门诊将明显地改善发热病人的就诊环境,减少了患者之间、医患之间的感染风险,保障了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全,为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筑牢了防火墙。

(杭锦后旗医院 吕宏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