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急诊科 守护生命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0-02-05 15:17:16

2020年这个春节,和以往不一样……朋友圈、电视新闻到处都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内容,全国一级戒备。当疫情愈演愈烈时,杭锦后旗医院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在刘占存主任和冯鹤护士长的带领下依旧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地投入了这场战役中。


急诊科是医院中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在值班期间,门诊病人几乎都“涌”到了急诊科,急诊科医护人员虽不在传染病区,但也几乎是在“战争”的第一线,每日接诊病人数量多,分诊病种杂,基本是直接与病人接触。虽然“战况”十分紧张,但刘主任有条不紊,要求将发热病人分诊排查到位,做好隔离防护措施,确保科里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在疫情发展以来,刘主任和冯护士长从未休息,身先士卒,连续加班;医生们为了节约物资,连续24小时工作;科里每个护士每班做好交接,确保每一个口罩、每一套防护服合理利用,不浪费。每个人面对疫情和忙碌也没有退缩,斗志昂扬,无一人请假,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中。


护士长叮嘱护士姐妹们说:“不要轻视自己的工作,要坚信护士是有价值的。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同为医务工作者,携手奋进,我们也坚信,众志成城,定会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杭锦后旗急诊科 李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