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凝心聚力迎挑战 众志成城战疫情 -杭锦后旗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4 09:59:18

临近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开始迅速在全国漫延。杭锦后旗园子渠社区服务中心迅速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国家第三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诊疗方案》,全面了解疫情的疫源、传播途径、传播周期、传播速度、后果的严重性及疫情的进展,深刻认识到其危险性,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相应安排。

在一楼大厅设立体温监测预检分诊台、隔离间,每天进行院内84消毒液喷洒消毒,对体温检测用具进行酒精擦拭和健之素浸泡消毒。对每位来院患者和家属逐一进行电子体温检测,对发热者用体温计再次测试核对,确认发热将患者直接带领到隔离间进行详细询问,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将患者接至旗定点医院进行专项检查,做到不漏查任何一位可疑人员。

对辖区外省、市归来的13人进行观察期监控,确保做到不隐瞒、不谎报、不漏报。每天进行电话追踪,排查每位归来人员体温和身体状况,电话指导其正确的防护方法,按时进行体温监测,减少外出,做好家里通风、消毒,出现异常及时告知。目前已有8人满14天观察期身体一切正常,未出现任何不适症状。

在陕坝旗门监测点进行24小时体温监测。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对陕临路来往车辆挨个拦截进行体温监测排查,同时详细询问并查看相关证件,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对外省市车辆及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分类登记,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追踪观察,对有不明原因发热且有外来接触史的车辆禁止通行,直接拨打120急救中心将其接到旗医院定点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我们相信,在上级各部门的严格布控和监管下,在各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积极防护和救治下,在广大社会群众的主动配合下,定会早日清除疫情阴霾,恢复大家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秩序。

(园子渠社区服务中心 李锐)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