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最美的逆行者—可爱的夫妻天使

发布时间:2020-02-04 19:28:18

从1月26日取消春节放假全面恢复正常工作,到今天是第五天。这五天,在杭锦后旗这座北方小城,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全城行动,精准施策,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着!危难面前,杭锦后旗医院的医务人员挺身而出,用责任和担当阻挡病魔的肆虐。医院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控工作部署现场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梳理工作流程,各个科室的医护人员自愿加入了疫情防控救急应急小组。



身着一袭白衣,肩扛一份重任。在这批医护人员队伍里,有这么一对恋人,毅然决定放弃婚礼,主动请缨加入医院疫情防控前线,这就是护士高元和陈娜。他们二人即将于下月步入婚姻的殿堂,因为疫情,自愿取消婚礼,加入了与同事共同抗战的第一梯队。高元是急诊科护士,陈娜是外科护士,他俩说“这是当下我们能做的最有意义的事”。自从加入第一梯队,他们和队友们每天都在高负荷运转,工作强度变大的同时,风险也多了不少。每天进入病区前,都要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才能开展工作,穿上三层防护服弯腰都困难,而且汗液散不出去,工作的时候不吃饭更不敢不喝水,因为他们知道,虽然医院防护用品紧缺,但一定会保证前线人员的使用,他们少出去一次就节省一套防护用品,因为谁也不知道这次疫情要何时结束。



自从进入发热留观病房,他们就再也没回过家,除了上班时间,他们遵守医院规定,与家人隔离,住在医院安排的隔离区。他们也是为人子女的普通人,因为工作原因,面对险境却毫无退缩。工作之余,高元还承担了第二梯队预备队的培训任务。

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奉献一点力量,一定会战胜疫情!其实,不仅在旗医院,在市、自治区、其他省市的各级医院里,像高元和陈娜这样守卫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夫妻还有很多。他们舍弃自己的小家,来守卫着大家的安全和健康,这怎么能不让人感动。

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