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抗击疫情,他们夜以继日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0-01-31 20:26:57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夜以继日地忙碌着。下面,梳理1月31日这一天的工作,了解下他们究竟在忙些什么?

凌晨1点召开紧急会议,参加人员疾控中心主任、副主任等7人。会议内容:接上级任务,凌晨2点采集观察者样品3人份;早六点采集传染病区留观病人样品1人份,送往市疾控中心检测。

上午10点,流调人员3人在南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去陕坝镇交通九社流调1名武汉返乡人员。

上午10点30分,举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值班人员工作流程培训会。针对在值班过程中发现的如接听电话不及时、回答问题不清楚、反馈问题无对方电话等一系列问题,中心领导及时进行了梳理,从接听电话方式、态度、问题回复干练准确等方面制定了统一的值班人员工作流程,对值班人员进行了细化培训。

中午12点,领导班子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排会。

中午2点30分,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流调调度会。所有流调人员参会,会议主要三点:一是强调文字表格录入要快速准确,抽调4名有文字录入功底人员加入流调组。二是优化人员结构,老人带新人,适应流调工作形势发展。三是优化时间运作,避免疲劳战术。

消毒组10点对鑫河国际小区进行消毒,消毒面积约300平米,早上4点和下午4点,两次对疾控中心临时隔离区4间房屋及楼道进行喷雾消毒,消毒面积约240平方米。

流调小组全天电话流调外来返乡人员885人,已过医学观察期162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面对无形而强大的敌人,疾控中心的健康卫士夜以继日地工作着,你们辛苦了!

 

(刘丽萍 程逸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