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查干卫生院开展卫生应急演练 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2020-01-28 16:25:37

杭锦后旗查干卫生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查干卫生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政府、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方案,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应急演练。演练采用情景再现和模拟现场的方式,以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到卫生院就诊,开展了院内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室留观、上报疫情、病例初步流调核实、疫情报告、疫点消杀、外环境采样和密切接触者排查等一系列环节。

  

    发热患者由预检分诊台人员接诊、信息登记、测量体温,之后将其送至发热门诊。发热门诊医师查体、询问病史、登记信息、向疾控中心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将患者安置到隔离病房,等待疾控人员接诊至传染病院做进一步检查。患者转诊后,隔离病房及发热门诊等进行终末消毒。

白宇院长在点评中指出,要把每次的演练都当做实战,全体参与人员要熟练掌握应急演练流程,紧密有序的完成从疫情的发现、报告、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及终末消毒等每个环节。操作要规范,衔接要流畅,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演练中,以达到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的。同时着重强调全院医护人员务必警钟长鸣,杜绝麻痹大意,进一步加强应急防控能力和疫情处置能力,全面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保护其他易感人群的能力,在非常时期为全旗人民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医护人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积累了防控处置工作的经验,让医护人员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及时、高效、有序”的开展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加强应急演练,为全面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杭锦后旗查干卫生院 魏亚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