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2 11:36:09

2019年12月在湖北省武汉市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随着春节的临近,北京、广州也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为做好杭锦后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旗疾控中心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议。流病科、检验科、卫生科、病媒生物科等传染病防控具体工作人员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会主席王英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进行了培训和解读,对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病例定义、密切接触者界定、流行病学调查、病例标本的采集、运送、储存、消毒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使全体工作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进一步掌握提升职业防护意识,提高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反应能力。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科 刘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