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健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31 09:37:39

12月26日下午,杭锦后旗卫健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会议。卫健委党组成员及副科以上干部、旗医院党委和13个基层党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卫健委党组书记胡浩勇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旗医院党委、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卫健委机关党支部等7个党组织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其他7个党支部上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卫健委各分管口领导都在会上进行了点评。

 

胡浩勇同志做总结讲话。他说,2019年党建工作量大、任务重,还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尽管如此,卫健系统抓党建工作有力度、抓党建工作有重点、落实党建工作很实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但我们仍存在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意识不强,“一岗两责”落实不到位。二是组织教育活动不经常。三是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虚化”。


  

2020年,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继续做好党的工作,推进卫生健康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此,务必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牢牢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更加科学;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更加严密;以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聚焦核心任务,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更加有效。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领头羊”,要在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会抓会管、长抓长管,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建设健康杭锦后旗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