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健委积极开展健康扶贫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10:45:07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杭锦后旗卫健委围绕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和落实。


一是加强政策培训。卫健委组织健康扶贫专干、卫生院医务人员、村医等组成宣讲组,利用各村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对群众进行健康扶贫政策集中宣传培训,努力提高干部服务群众的本领。


二是开展入户宣传。印发《卫健委健康扶贫政策明白卡》彩页30000余份,内容涉及健康扶贫政策问答、健康扶贫名词解释、健康扶贫群众看病七个知晓、健康扶贫顺口溜等,分发到健康扶贫签约服务团队、驻村干部、村医和贫困户手中,入户一对一讲解,逐村逐户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讲,确保群众能够听明白,说的上健康扶贫政策的基本内容。

三是开展阵地宣传。充分利用各村村务公开栏、村卫生室宣传栏等,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阵地宣传,让干部和贫困群众充分了解健康扶贫政策。

  四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下基层、进社区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杭锦后旗医院于8月22日、23日、28日分别在双庙镇、蛮会镇、三道桥镇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进行了健康咨询、免费血压监测、中医、彩超、心电图、眼底检查等诊疗,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9月下旬,旗妇幼保健院园子渠社区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开展了新一轮秋季进社区免费义诊活动,先后在塞外桃园、领袖小区、园子渠新村、东廉租房小区、居然家园开展义诊,给居民测量血压、血糖,筛查高血压和糖尿病等重点人群,传授中医养生知识与保健技术。所到之处,小区居民积极就诊咨询,对园子渠社区服务中心的零距离服务给予高度认可。


五是开展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10月17日上午,由杭锦后旗扶贫办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园子渠社区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开展了新一轮秋季进社区免费义诊活动牵头,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参与,共同开展了杭锦后旗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卫健委在活动现场设立健康扶贫政策咨询服务台,发放健康扶贫政策明白卡和卫生应急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关于健康扶贫知识的咨询。

(刘丽萍 李轩宇)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