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提质增效,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2 17:25:44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抓好医院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继续完善医院绩效考核体系,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加强医院内部管理,着力提升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10月7日,杭锦后旗医院特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总会计师、计划财务处处长、正高级会计师刘宏伟老师,来院进行“经济新常态下的医院绩效考核与成本核算”的专题讲座与培训。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经管办、财务科、质控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讲座。

刘宏伟处长结合当前经济社会面临的新常态和公立医院改革实际,从绩效考核的政策背景、人口及经济背景、绩效考核的现状、绩效考核体系的建立与实践、绩效考核与医院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着重阐述了医院绩效考核与成本核算原理,并逐条分析解读。 按照医改相关政策对我院的绩效考核方案进行了评价与优化,初步制定出符合院情及可操作的新绩效考核方案。

刘宏伟处长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以及绩效管理先进理念和方法,吸引了现场所有听众,不仅对科学合理的绩效管理与成本核算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开拓了眼界,在思想观念、管理创新等方面也有了更新思考和定位,进一步认识到绩效管理、成本核算工作对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发挥员工积极性,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完善内部管理体系、推动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发挥重要意义。

刘宏伟处长对医院参会的各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情地解答,大家对刘处长的精彩讲授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聆听此次讲座收获颇丰、获益良多!

(杭锦后旗医院 杨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