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生健康委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11:25:19

为切实做好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防止各类事故和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发生,9月19日上午,杭锦后旗卫生健康委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了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首先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查清本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设施使用等情况。自查中要结合存在的问题,建立自查整改台账。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视整改难易程度及危害后果进行分析研判,对于一般安全隐患,应采取即查即改的方式,及时整改到位;对于整改难度大的隐患问题,要逐个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逐个落实整改方案、责任和资金。对存在突出安全风险隐患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本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剖析存在的问题,针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措施,确保日常的安全生产审核、验收管理制度得到常态化贯彻执行。

接着安排部署了信访维稳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安全维稳大排查,进一步排查整治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发生;要加强信访形势的分析研判,抓好信访问题的摸底排查工作,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信息,针对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做到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快速反映,妥善应对;要强化协调联动机制,牢固树立全局意识,遇到突发或重大事件,要主动靠前,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努力形成统一领导、部门协调、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维稳工作格局。

为此,旗卫生健康委成立了由胡浩勇主任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分别制定庆祝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维稳工作值班表,值班人员要对当天的安全生产情况、群众来信来访、群体性事件等信息实行“零报告”制度,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