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检察院与旗卫计监督局联合开展医疗废物规范处置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05 09:47:16

      8月30日,杭锦后旗人民检察院公诉部联合卫生健康委、卫计监督局成立联合检查小组,一同对杭锦后旗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废物清理专项监督活动。

       此次督查对被走访的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废物贮存场所、责任管理及应急处理机制进行了详细检查。卫计监督局执法一中队队长和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向杭锦后旗检察院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杭锦后旗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收集、贮存、移交管理流程、工作落实情况以及管理人员职业卫生防护、专用包装容器警示标示标志、暂时贮存场所定期清洁消毒、移交专业集中处置单位等情况。卫计监督局与检察院检察官共同实地巡查,详查医疗废物贮存场所消毒、转移交接记录,医疗废物处置合同签订情况,相关管理、交接、转运制度是否严格有效执行,转运交接是否在规定48小时内进行。 

      通过此次联合督查,肩负公益诉讼职能的检察机关监督卫计监督局加大对医疗机构废物处置工作的监管力度,力争实现医疗废物监督处置“无死角”,让医废处置安心,让社会公众放心。(李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