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自治区结核病防治评估工作组到杭锦后旗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2 10:41:11

7月11日,自治区结核病防治评估工作组到我旗督查2019年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市卫健委、市结核病项目办有关领导,旗卫健委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是听取了杭锦后旗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到旗定点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卫生社区、学校等,详细查看了组织领导、健康教育促进活动开展情况、基层医生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等资料,对存在的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并与结核病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核对。随后入户走访了结核病人,询问药物使用情况,调查医疗单位入户随访情况。

      

    通过一天的督导检查,检查组对杭锦后旗2019年上半年度结核病防治工作予以高度评价: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充实,三级防痨网络健全;健康促进工作扎实,均开展了大规模的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发放了宣传单、宣传物品,开展了义务咨询,张贴了宣传画等;网络直报完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管理好结核病人,规范结核病治疗,减少耐药病人出现,为较好完成全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杭锦后旗卫健委 哈达)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