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12:50:5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两周年,杭锦后旗卫生健康委制定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宣传周活动的方案,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活动为契机,结合“2019年中医中药中国行·蒙医蒙药内蒙古行—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活动行动”,于7月上旬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周活动。


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7月4日-8分别在社区大厅学习“八段锦”健身操,在东廉租房小区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宣传周活动”为主题的义诊咨询和中医常用养生保健技术传授活动,借助微信发布社区发展中医药相关内容信息,从而提高我社区所有居民对中医药健康文化的整体认识。本次活动累计参加150余人,发放健康手册、手袋和小礼品共150份。


7月8日、9日上午,蒙中医院分别在陕坝镇中山广场及城西村举办了2期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为主题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咨询义诊、悬挂横幅、展板宣传、口头宣传、发放资料、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贯彻《中医药法》,深入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普及,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氛围。活动现场,前来义诊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杭锦后旗蒙中医院的中医义诊专家们逐一为居民们测量血压、免费诊脉、辩证施治、答疑解惑、健康指导,现场为居民们开展了中医体质辨识、并根据体质情况进行健康指导,针对每个人不同的症状提出了相应的中医药诊疗建议,积极推广了针灸、刮痧、拔罐等中医特色适宜技术。共接受义诊群众400余人次,发放《中医药法五大亮点》及《中医药适宜技术》健康宣传手册800余份,发放围裙、手提袋、抽纸等小礼品共800余份。


  

在此期间,查干卫生院、南渠卫生院、三道桥卫生院分别于7月3日、6日、8日开展了《中医药法》宣传服务活动。此次宣传周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普遍欢迎。


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中医药法》的关注度、知晓度,增进了群众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在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民众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方面形成了积极影响。同时,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刘丽萍 高文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