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开展“卫生应急进乡镇”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10:01:21

7月5日上午,天朗气清、瓜果飘香的好时节,结合旗人大“健康扶贫进万家活动”,杭锦后旗卫健委来到沙海镇,将卫生应急知识带到了乡镇、带到了百姓身边。


卫健委工作人员结合本次健康讲座的大好契机,为活动现场的老百姓讲解了应急素养12条,针对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家畜、家禽和野生动物可能传播突发急性传染病,应尽量避免接触;不食用病死禽畜等应急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旗医院急诊科医生对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活动中发放了日用宣传品180余份、发放应急素养12条宣传折页180余份。

卫生应急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居民增强了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的意识,提升了对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旗卫健委将继续紧密配合旗人大常委会做好在其他乡镇的卫生应急活动宣讲工作。

(杭锦后旗卫健委 闻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