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形式多样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11:07:44

  

  为了切实开展好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实施健康西部行项目,杭锦后旗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各镇卫计办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深受老年人欢迎。


6月12日,杭锦后旗老年健康西部行项目暨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陕坝镇团结社区活动中心举行。旗卫健委、各镇卫计办、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卫健委领导致启动词,园子渠社区医院医师讲解了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并观看了团结社区组织的文艺表演。


启动会后,旗卫健委、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和各镇卫计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老年健康周的宣传活动。


群发宣传短信。旗卫健委联合移动、联通和电信公司,通过短信群发进行老年健康知识的宣传。

悬挂宣传横幅。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和各镇卫计办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营造宣传氛围。

开展宣传活动。现场专家咨询、展板展示、张贴海报标语、发放科普读物,向群众介绍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陕坝镇中山社区服务中心在人流量较多的中山广场组织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二道桥镇在永乐村开展了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文艺演出。陕坝镇大桥社区邀请同济医院张主任,为社区老人们讲解了基本疾病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

  开展“六进”活动。充分发挥了医疗卫生专业优势,精心从各医疗机构中选拔优秀宣讲师,组成了老年健康教育讲师团,发挥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作用,开展老年健康教育进“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养老机构”活动,进行老年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服务。活动期间,各镇、太阳庙农场、陕坝镇各社区至少开展了一次老年健康服务活动。陕坝镇团结社区开展了老年健康进家庭活动,上门为特殊家庭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园子渠社区服务中心陈军主任开展了入户送医送药活动。同济医院深入到同济养护中心为老人们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生活指导。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了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了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了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杭锦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王瑞芳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