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到基层、进社区”延伸护理服务系列活动 ---走进养老公寓关爱老年健康

发布时间:2019-06-28 16:55:30

杭锦后旗医院骨科以护理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医疗质量为核心,打造医疗护理服务新格局,延伸优质护理服务,医护人员下社区为患者进行公益服务。


6月21日下午,骨科刘智主任与护士长带领医护人员,来到杭锦后旗九鼎养老公寓,由护士薛霞为养老公寓的护工讲解“老年人跌倒坠床的预防与护理”。据统计,跌倒是65岁以上老年人伤害死亡的首位因素,课件结合科室工作中的护理经验,阐述了跌倒发生的高危因素,预防措施,护理要点及跌倒后的应急预案。会场中掌声阵阵,护工提出许多老年患者的疾病预防护理问题,刘主任、护士长与薛老师主动热心为大家一一进行讲解,护工们受益匪浅。


随后,刘主任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了查体与健康宣教,回访了术后的两位老年患者,为老人进行了术后查体,告知注意事项。护士长为老人进行功能锻炼及家居指导。老人们十分高兴,嘴里连连道谢:“这两天还想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恢复的怎样,可行动不方便,一直没法走,谢谢大夫们解决了我的一大难题。”


此次延伸护理服务拉近了医生与患者的距离,增长了护工的护理知识,满足了老年人的健康需求,使护理工作更加贴近患者,贴近社会,将护理关怀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架起一座医患“连心桥”。

(杭锦后旗医院 苏文)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