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卫计监督局对杭锦后旗医院血液透析室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31 09:33:39

    2019年5月13日江苏省东台市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新发生丙肝抗体阳性,疑似发生院内感染,后经诊断确认丙肝病毒感染69例经专家组认定,此次事件是一起因医院院内感染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造成的院内感染事件。此事经网上报道发酵后,杭后卫计监督局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本着防患于未然的态度立即部署成立由韩瑞峰副局长带队由执法一中队和执法二中队参加的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于      2019年5月29日在杭锦后旗医院王新平副院长陪同下,对该院血液透析科的血液透析工作必备条件、基础条件、血液透析室布局和管理、医院感染控制及管理、透析用水和透析液质量检测、血液透析从业人员资质和能力、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血液透析管理和质量管理、其他质量管理和培训等9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杭锦后旗血液透析科人机比例合理,且医护人员个人防护设备,措施齐全;血液透析室各功能室布局合理、分区明确、标识清楚;医院感染控制及管理的各项工作都能按要求落实、按规定进行操作;尤其能按要求严格落实、执行消毒隔离制度,例如日常消毒和每位患者治疗完以后的终末消毒就做的特别到位。透析液和透析用水的质量都能按要求进行检测;其他各项规章制度及质量管理和培训均能按要求落实、完成。在检查中发现杭锦后旗血液透析室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均能按要求进行定期体检。 

    通过这次专项行动使杭后卫计监督局参与检查的各位监督人员对医院院内感染控制工作的重要性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提高了各个监督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今后杭后卫计监督局将加强监督人员就医院院内感染控制的相关知识的培训学习力度,同时加大对各医院院内感染控制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力争使各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全旗人民服务。

    (杭后卫计监督局  樊文亭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