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确保医院改革发展正确方向

发布时间:2019-05-28 10:52:20

公益性是政府举办公立医院的重要目标和内在要求,也是公立医院的本质特征。所谓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是指医院不以营利为目的,而是以人民健康和社会效益为主要追求目标的性质。公立医院改革强调的坚持公益性,就是始终把维护人民健康权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通过医疗资源的公平配置、患者对基本医疗的平等享用、提高医院服务效率来达到保障人民健康的目标。我们知道公立医院系统是我国医疗体系的主要力量,公立医院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和就医感受。现阶段,我们开展的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在讲医改政策环节中,一个突出重点就是要讲清楚医院改革的方向,这个方向就是必须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这个方向必须是始终不渝的,不折不扣的。

近年来,杭锦后旗医院在旗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跟国家医改步伐,全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工作。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在杭锦后旗医院八届职工代表大会三次会议上所作的《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全力推动医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中,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指出:医院坚持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强化医疗质量与安全并持续改进,不断提高医疗业务技术水平,公立医院改革、公共卫生服务、医院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职工待遇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能动性、创新性明显增强,医院服务质量、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落实完成了旗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及医院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社会效益显著,彰显了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他强调:2019年医院将继续深化医院改革。完善建立科学高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单病种控费工作,有效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岗位聘用管理等工作,落实护士分层级岗位管理。完善符合医院实际的以质量为核心、公益性为导向、工作量为基础、满意度为标杆、岗位为重点的绩效考评机制和薪酬分配制度,以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年为契机,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医院改革方向与目标已确定,工作任务已明确,我相信随着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的深入开展与推进,必将夯实公立医院公益性基础,可以让城乡居民切实感受到医疗改革带来的实惠(冯顺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