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召开“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10:06:03

5月15日,杭锦后旗院组织召开党总支书记、院长“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宣讲会,标志着正式进入“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时间。

“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其根本目的在于提升公立医院管理人员和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医改政策水平,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推进公立医院现代化管理。党总支书记、院长   在宣讲会上指出: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是党领导的卫生健康战线的生力军,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必须要以党的建设为抓手。只有抓实抓好党建,才能推进医院改革。当前公立医院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同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迫切要求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

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必须明确公立医院实行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院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全面贯彻落实“以农村为重点,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依靠科技和教育,动员全社会参与,为人民健康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公益性本质办院方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把党的建设有机融合到医院发展大局当中,坚持党内民主决策的严肃性和原则性,以促进医院改革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医院各项工作的落实。

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切实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好思想政治关,注重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着力提升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是关键,只有抓好基层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才能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以“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为契机,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在全院形成人人讲医德、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建立完善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制度,实行医德“一票否决”制。

(杭锦后旗医院 冯顺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