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举办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9周年暨生育关怀救助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16:11:03

   5月24日,阳光明媚,晴空万里,花红柳绿。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内蒙古杭锦后旗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暨生育关怀救助活动在双庙镇二支村文化广场举行。旗计生协会,双庙镇政府、计生协、妇联、司法所和各村计生协参与了活动。双庙、太阳庙卫生院在活动现场开展免费义诊。

    

  活动在优美的秧歌舞和广场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旗计生协会秘书长郭静在讲话中首先向全体计生协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今年是计生协成立39周年,主题是“让我们共奋进建新功,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旗、镇计生协要充分发挥好协会服务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做好对计生特殊家庭和留守儿童的生育关怀。

    

  此次活动中,旗、镇计生协共拿出7000元的活动经费,对13名贫困母亲(包括1户独生子女死亡家庭)和7名留守儿童进行了现场救助,让弱势家庭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卫生院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设立义诊服务台,为群众进行了健康检查和用药指导,并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发放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300册,日用宣传品500余份。

 

  一年一度的计生协会纪念日活动充分体现了协会宣传服务、帮扶救助的功能,在群众中形成了较好的宣传氛围和社会效应。

     (杭锦后旗卫健委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