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开展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10:20:43

        2019年5月15日,是第26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关于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有关精神,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旗盐业公司在陕坝镇大转盘开展了以“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以“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宣传主题,广泛深入的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普及碘盐对于保护人民健康,提高民族素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科学补碘防治碘缺乏病、并向群众宣讲了如何识别加碘食盐和有关碘盐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宣传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发放了主题宣传海报、防治碘缺乏病传单500余份,防治知识手册300册,手提袋等宣传品300余份。


 

此次活动,让更多人认识了碘缺乏病的危害,增强了群众食用碘盐、科学补碘的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科 刘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