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举行胸痛中心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11:02:03

为扎实推进胸痛中心建设,提高全院职工对胸痛中心建设的认识,进一步推动胸痛中心建设的规范和健康发展,提升对胸痛患者的救治能力,2019年4月24日下午,杭锦后旗医院在行政楼三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了胸痛中心建设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巴市医院心内一科主任、主任医师蒙淑红教授来院授课。杭锦后旗医院副院长、胸痛中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建军主持会议,来自临床、医技、行政、后勤、保卫、保洁等科室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蒙淑红主任就胸痛中心的概念、建设背景、组织构架及功能、建设流程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和阐述,并对基层医院胸痛中心认证标准进行详细解读,使全体参会人员对胸痛中心建设标准、工作流程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今后的胸痛中心认证有了更清晰的努力方向。

 

培训会上,旗医院特邀专家、巴市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慧斌教授还进行了《焦虑和抑郁的简易评估表及黛力新应用体会》的教学培训。刘主任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对焦虑症、抑郁症的临床表现、伴发症及评估、诊断、治疗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了解。

此次培训会,加深了职工对胸痛中心发展的现状及建设基层胸痛中心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诊治急性胸痛疾病应是多学科、多单位密切配合的过程。在胸痛中心建设的进程中,我院将踏踏实实改进和优化各个环节,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