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深入学校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1 11:29:18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极易发生和流行的季节,为切实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让师生了解常见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有效预防常见传染病在学校的传播,2019年3月25日—28日杭锦后旗疾控中心流病科工作人员先后在奋斗小学、陕坝小学、团结小学、双庙小学和头道桥小学等五所学校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讲座针对春季学校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如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猩红热、水痘等疾病的防控措施,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学校教室宿舍及公共场所的消毒方法,学校晨检等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五所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现场还发放了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单和小礼品。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广大师生对春季传染病如何防控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保护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贾玉环)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