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举行“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09:45:25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增强群众结核病的防治意识和知识水平,3月21日,杭锦后旗医院与疾控中心围绕“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主题,在工会主席韩杰的带领下,由公共卫生科、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在旗医院门诊大厅、传染病区和中山广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宣传义诊活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消除结核病危害。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们免费测量血压及血糖,进行了肺结核防治知识知晓率调查,围绕结核病防治知识、国家防治结核病政策、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进行宣传,并就结核病防治相关问题向群众答疑解难,吸引了群众们广泛参与。在此次义诊活动中,共有500多名群众前来就诊,接受健康咨询约2000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6种2000份,发放宣传手提袋2000多个,发放洗脸盆等小礼品500个。

当下,结核病威胁着个人健康和家庭健康,预防控制结核病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努力消除结核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白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