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举办新家庭计划——老年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9 09:28:53

老年是人生最美好的黄金时光,是自由的春天、智慧的秋天、兴趣的夏天、身体的冬天。为了让老年人健康享受生活,活出生命的精彩,获得心理和身体的双重健康,3月15日,杭锦后旗卫计局、计生协会、陕坝镇计生办联合市婚姻家庭协会在陕坝镇花园社区举办了新家庭计划——老年心理健康讲座,社区60多名老年人聆听了讲座。

    

   市卫计委基层指导与家庭发展科科长黄伟参加了讲座,并就老年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做了讲解。

         

  巴彦淖尔婚姻家庭协会、心理咨询师刘培明老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座。他从身边人身边事和中外事例说起,从安全感、价值观等方面说明老年人要臣服于当下的现状,以顺其自然的心态,与命运,与生命,与自然和解,从容应对各种挫折,安然享受生活的乐趣,做自己喜欢的事,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命中的一切。如此,才能心安、感恩、赞美,澄清自己的本钱,身心保健,追求自己的幸福,乐于助人,活出尊严、精彩。

          

  下午, 刘培明老师又开展了老年人团体心理辅导,与老人们谈心事,解疑惑,排忧愁。老年人们敞开心非扉将生活中的烦心事全盘托出。刘培明老师耐心、生动的讲说,让在场的老年人很得鼓舞和醒悟。刘培明老师还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人重点做了心理抚慰。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家庭计划——老年照护工作,杭后卫计局在花园、大桥、公园等七个社区分别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和心理辅导,目的是改善老年人心理健康水平,提升老年人幸福快乐指数。衷心希望老年人能够安然、幸福、愉悦地调理好自己的生活和心理状态,活出最自由的老人生活。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