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送医送药进家门 医疗扶贫暖人心---杭锦后旗蒙中医院为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送医送药”

发布时间:2019-02-02 10:10:14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杭锦后旗蒙中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贯彻落实杭锦后旗卫计局《关于开展贫困人口慢病送医送药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辖区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确定的慢性病患者开展送医送药工作,使贫困人口能真正享受到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在这浓浓的新春氛围中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的获得感。

蒙中医院健康扶贫领导小组通过精心的准备,提前对慢性病患者的疾病及用药情况进行了采集登记、统一采购,再进行入户配送,只收取贫困患者20%的药费。

所到之处,医务人员不仅传达了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怀与温暖,送上了暖心的新春祝福,而且还一一认真细致地为患者测量了血压和血糖、详细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进行病情分析,现场配送相关药物、详细指导用法用量,告知注意事项,指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大家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

这一句句的叮嘱,一盒盒的药物,不仅承载着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真心实意的关怀,更为他们带去了一丝节日的温暖。

 

印象最深的是来到高峰村的贫困户刘根元老人家中,老人家知道是杭锦后旗蒙中医院副院长亲自来到家中为她送医送药时,老人激动的说:“这么冷的天,医生亲自上家里来给我看病,还给我送了这么多的药,我真是太高兴了,感谢蒙中医院,更感谢国家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呀!”

在我们入户过程中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现在,随着健康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跟刘根元一样的贫困户再也不用愁自己无法就医,担心医药费太贵了,他们只需在家里就能享受到医生的上门送医送药服务。


截至目前,杭锦后旗蒙中医院已圆满完成了送医送药工作,共为辖区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慢性病患者发放了600余元的药品。

通过送医送药工作的开展,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了贫困患者的家门口,有效解决了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使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深入人心,让困难群众切切实实地享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健康扶贫惠民举措,为贫困患者能健康、安心度过新春佳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 高文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