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 驻村工作队观影《十八洞村

发布时间:2018-12-26 10:46:59

12月21日上午,杭锦后旗医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和驻村工作队,集中观看了精准扶贫电影《十八洞村》。

电影《十八洞村》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点影片,本片以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为大背景,取材于全国精准脱贫典型湘西十八洞村的真实事迹,电影生动形象的展现出在精准扶贫过程中村民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发生的巨大变化,真实的反应了农村脱贫攻坚的现状,引发了人们对于如何脱贫和怎样才能真正脱贫的一系列思考。

电影中也反映了扶贫工作队工作时的真实写照,看到了他们的困惑,也看到了他们的奉献,他们将自己与群众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针对十八洞村的致贫原因和实际情况,扶贫工作队制定了精准的帮扶措施,全心全意帮助着十八洞村的村民。种老稻谷、集体编制苗绣、网上出售酸鱼,杨家班集体改造废弃料场……让每个想劳动的人都能劳动,也带动懒惰的人参与到劳动中来。最终,在十八洞村村民集体努力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打赢了这场脱贫攻坚战,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持之以恒的意志创造了奇迹。

观影后,旗医院“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表示,要使扶贫工作从“输血式扶贫”走向“造血式扶贫”,更好地把“帮”和“促”结合起来,形成多维联动的有效扶贫新格局,增强扶贫的精准性、有效性。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影片故事真实,贴近生活,生动反映了贫困地区群众在贫困面前自力更生的精神,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也感受到精准扶贫的重要性和特殊意义。(杭锦后旗医院党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