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在奋斗中学举办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5 16:19:34

为提高学校师生防控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12月3日下午,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在旗奋斗中学以“保持校园无核化、清新呼吸每一天”为主题举办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旗奋斗中学师生30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向学生讲解了肺结核的危害、如何预防肺结核、结核病的传播方式等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醒大家平时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用纸掩口鼻、经常开窗通风,不要在人口密集的场所逗留,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自身的防病意识。同时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做了指导:一是要严格落实各项结核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晨检工作;二是全面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开展好健康教育,及时上报信息;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结核病防控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提高防范意识;四是做好全校基础设施设备的消毒防范工作。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师生们共同参与、防控结核病的意识,有效提升了科学防控结核病知识的认知程度,同时极大地消除了对结核病的恐惧心理。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所 王如博)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