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重燃激情,重拾自我,做时代先锋---杭锦后旗医院观看《榜样3》

发布时间:2018-12-03 10:14:05

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我从广播里听过不少,也从报纸、电视上看过不少,我知道榜样们的事迹总是那么令人感动、崇敬和值得我们去学习。让我有所琢磨的是,上级党组织为何专门组织基层党员观看这节《榜样3》,于是怀着近乎期待的心情来到榜样们的身边。

那些骑坏的摩托车,那些用烂的行医包,那些付之一炬的医药账单,行医18年,不但没有挣到钱,还为乡亲们垫付了10万元,“只要能把病人治好,他付出一切代价都没问题。”贺星龙这个黄河边上土生土长的小伙子的故事,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把我带入了沉思,无数的暖流在我的心窝窝里打转。“我一定要把医生学好,回来给村里人看病”,能为乡亲们服务,我感到活得有价值有意义,他把黄河边上4600多个乡亲的健康做为他的人生舞台,这个台子并不大,星龙却在这里演奏了生命的最强韵律。“我感觉到乡亲们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乡亲们”星龙为“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做了很好的诠释。给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基层医生,一线党员如何“始终和人民紧紧连在一起”做了很好的示范。星龙18年如一日的执着,18年如一日的担当,那种付之一炬的勇气,让我肃然起敬。当星龙矫捷地走上初心台,把手再一次结结实实按在党章的那一刻,我的心弦为之一颤,正是这种执着、担当和勇气照亮了我们这个时代,照亮了我们要走的路,让我们重燃激情,重拾自我,鲜活了我的初心。

尽管之前很多先进人物的事迹熏陶了我,他们的事迹让我首肯心折。今天,宋书声、贺星龙、李元敏、王淑芳、朱仁斌、赵忠贤、印春荣、郁期青的事迹,还是一次次刺激了我的泪腺,酸楚了我的鼻腔,潮湿了我的心扉。正是这样一群人,就象一把火炬,照亮了我的前程;正是这样一群人,就象一座堡垒,坚定了我的信念;正是这样一群人,就像一面旗帜,激励和召唤着我们与党生死相随,与人民群众同呼吸,与伟大祖国共命运。

观看了《榜样3》,我总有一种要做一点什么的冲动。我想,我们不可能去复制主人翁们的人生,更不可能克隆他们高山仰止般的丰功伟绩,但是,做为马克思主义忠实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我们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坚守什么岗位、都应该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党和人民需要做什么我们就义无反顾地去做什么,心里想着党和国家,心里装着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做事,不甘于平庸,不碌碌无为,做关键时候冲得上,责任面前有担当的时代先锋。(杭锦后旗医院 冯顺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