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2018年杭锦后旗“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在旗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8 17:45:29

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按照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安排,11月23日,杭锦后旗在旗医院艾滋病检测咨询点举办“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旗卫计局副局长陈志斌简要介绍了我旗艾滋病疫情及防治工作,强调预防控制艾滋病检测是发现和控制传染源的首要环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部署要求,提高公众对艾滋病检测的认识,促进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和重点人群主动检测,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有效降低艾滋病传播,为建设健康中国努力奋斗。

 


旗疾控中心工会主席王英宣讲了“为什么需要检测”“哪些人需要检测”“什么时候检测”“去哪里检测”“有哪些检测方法”和“检测阳性怎么办”等艾滋病检测核心知识要点。本次活动由旗卫计局组织,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旗医院、旗妇幼保健院、西城社区、园子渠社区、红十字会共同参与。本次共出动工作人员30余人。共展出宣传海报5块,宣传横幅5条,发放各种艾滋病宣传材料2000余份、艾滋病宣传围裙500个,宣传手提袋300个、草莓袋200个、手电筒200只、安全套1000余只。宣传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并检测咨询,现场回答艾滋病调查问卷300余份,受益群众达500余人。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艾滋病检测的认识,促进主动检测,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同时拉开了全旗艾滋病检测咨询月活动的序幕。

 

(杭锦后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科  刘瑞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