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后园子渠社区联合巴市中医院开展心梗救治日专题讲座、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2 11:30:21

      11月20日,在第五个“中国心梗救治日”及第二个健康促进月到来之际,杭锦后旗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巴市中医医院心病科和急诊科教授前来开展“心梗的防治”和“新版心肺复苏普及”讲座及义诊活动。
      上午9点左右,园子渠社区服务中心会议室已座无虚席。李斌主任向居民们讲解“心梗救治日”的重要意义。巴市心病科主治医师陈圆讲解“急性心肌梗死的防治。急诊科护师张文惠为大家讲解了“新版心肺复苏普及”和心肺复苏演练。现场居民聆听各位讲师的精彩讲座,积极参与学习急救技巧。心病科刘红霞主任和岳振义主任医师为大家免费义诊。
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了心梗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同时也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到专科医院专家免费义诊服务,从而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活动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活动中共发放健康素养相关资料和小礼品100余份。


“中国心梗救治日”活动,以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体系和能力建设为支撑,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努力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通过开展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心梗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提高了对心脏运动康复的重视程度,同时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杭锦后旗园子渠社区 李锐)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