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扎实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2 10:50:48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了解,从10月中旬开始,杭锦后旗蒙中医院组建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小分队,联合各村村委会、村卫生室、健康扶贫驻村工作队,在辖区内13个村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的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每个村的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大部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都积极参与了活动。杭锦后旗蒙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不仅为居民们详细宣传了居民医保代缴优惠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救助政策、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免费健康体检等健康扶贫政策。并为有需要的居民测量了血压及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服药注意事项,宣传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健康保健等知识。


通过近10天的宣传,全面普及了健康精准扶贫政策,为顺利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让患病贫困人口了解健康扶贫政策,为他们解决就医诊疗困难提供政策保障。

据统计,此次的义诊宣传系列活动共开展13场次,接待群众900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00余人次,发放健康扶贫宣传资料900余份以及价值1000余元的宣传品。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 高文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