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送医送药进社区 帮扶重精暖人心----杭锦后旗蒙中医院组织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送医送药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0 09:56:54

11月19日上午,巴彦淖尔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办专家及杭锦后旗卫计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到杭锦后旗蒙中医院开展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送医配药活动。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利用此次送医送药活动的开展,为部分2018年未参加体检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现场开展了一般体格检查、血压、血常规、血糖、转氨酶和心电图等项目的免费体检,方便及时了解和掌握患者的身体健康状况。


市项目办的专家现场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认真、细致地进行了诊疗,详细了解每一个患者的日常生活状况、用药情况等,结合患者病情及辅助检查结果,制订了有效的诊疗方案,根据病情开具了处方,现场发放了药物,还为部分患者进行了针对性的心理疏导,传授了精神障碍疾病防治相关知识及康复训练指导。还对每个患者都进行了风险评估和用药指导,嘱咐患者家属督促他们按时规范服药,避免病情加重和复发。

本次活动共为20余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了检查,对其中15名符合药物治疗要求的患者免费发放了精神类药物,发放精神疾病宣传资料40多份,深受患者和群众欢迎.。(杭锦后旗蒙中医院 高文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