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健康扶贫主题宣传日活动在沙海镇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7 10:44:09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健康扶贫政策号召,落实健康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健康扶贫重点任务到位,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11月5日上午,杭锦后旗沙海中心卫生院联合杭锦后旗医院、杭锦后旗蒙中医院开展了健康扶贫暖心服务宣传日活动。活动在沙海镇沙海村举行。


      活动中,精准扶贫工作队的主持人就健康扶贫工作发表了讲话。沙海中心卫生院医生向群众宣讲了健康扶贫对象住院免交押金、住院费用自付不高于10 %、每年免费做一次健康体检以及家庭医生免费提供随访服务等惠民医疗报销政策及健康扶贫政策。

   虽然漫天大雾,但闻讯赶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仍络绎不绝,人群熙熙攘攘,义诊活动忙碌而有序进行着。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台旁,群众们向工作人员详细咨询政策,家庭医生耐心询问病史、听诊心肺、测血压、量血糖、测视力,面对面健康咨询。蒙中医院、旗医院的知名专家为群众义诊,答疑解惑。其他的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发放宣传品和药品。现场共发放8余种健康宣传资料700多份,各种小礼品100余份。 

     通过健康扶贫主题宣传日活动的开展,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为患病的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药指导和下一步的诊疗方向,做到有病治病、没病防病,使健康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专家们精湛的技术、和蔼的态度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沙海中心卫生院  赵雅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