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持续推进“扶贫日” 健康扶贫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7 09:30:04

为持续推进“扶贫日”健康义诊活动,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良好氛围,11月5日,杭锦后旗医院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到沙海镇丰产村开展了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此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由旗医院宣教科牵头,组织内科、中医科、眼科等科室专家和医务人员十余人,组成“杭锦后旗医院义诊服务队”。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健康宣传材料,为群众听诊、量血压、测血糖、检查眼部疾病,讲授、传播健康知识,并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看病意识。同时,向群众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鼓励患病贫困人口早诊疗、早脱贫。


        截止活动结束,共义诊群众100多人,接受健康咨询8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700余份。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贫困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更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了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旗医院通过多项举措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杭锦后旗医院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