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深入二道桥开展蒙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9 11:39:23

          为进一步弘扬蒙中医药文化,传播蒙中医药知识,满足群众对蒙中医药健康知识的需求,为蒙中医药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杭锦后旗蒙中医院以杭锦后旗二道桥卫生院开展的健康扶贫宣传日活动为契机,联合二道桥卫生院、小召卫生院、查干卫生院于10月8日上午深入二道桥甲一村开展了“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活动”。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由副院长李凯带队,抽调了蒙中医院中医科主任闫子森医师、张恩培医师,以及B超室主任王强医师等组成义诊医疗团队深入开展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闻讯前来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很多居民早早就来到现场排队。

         
         

蒙中医院义诊专家们逐一为居民免费诊脉、辩证施治、答疑解惑,针对每个人不同的症状提出对应的就诊建议与安全用药意见,并向患者详细、耐心地讲解了健康生活方式以及常见病的日常防治保健知识。同时,还为义诊的居民们测量了血压,对有需要的患者免费开展了B超检查,最后还不忘送上了健康宣传资料以及围裙、抽纸等宣传小礼品。

短短半天时间共接待前来义诊咨询的居民约100余人次,测量血压80多人,发放蒙中医特色宣传品及健康手册1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满足了广大群众对蒙中医药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更重要的是让蒙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应用蒙中医药防病治病的意识,达到了普及蒙中医养生理念、弘扬蒙中医药文化的目的。

(杭锦后旗蒙中医院 高文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