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积极参加全市孕产妇新生儿救治服务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10-08 10:54:29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孕产妇、新生儿救治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医护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有效预防和减少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9月29日,杭锦后旗医院派出产科医生、儿科医生、麻醉师、助产士、产科护士赴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参加全市孕产妇新生儿救治服务技能大赛。


比赛通过个人赛和团队赛的形式进行。上午进行的是个人赛,项目分别为孕产期宣教,由产科护士参加:针对孕妇及家属的孕期宣教和母乳喂养进行指导;产科医生分析病例:围绕产后出血、前置胎盘、妊高症等疾病的诊疗过程进行现场病例分析;助产士模拟分娩助产:从消毒铺巾开始模拟助产过程及新生儿处置至分娩结束;麻醉师展示剖宫产麻醉:从麻醉体位摆放开始,处置孕产妇和新生儿紧急事件;儿科医生会诊:模拟新生儿科医生在产科病房、产房或手术室会诊过程。下午进行的是团体比赛,采用情景表演形式,模拟生育全程服务过程中突发事件,针对前置胎盘、产后出血、妊高症合并子痫进行演练。杭锦后旗医院的参赛队员们各个精神饱满、动作娴熟、技艺精湛,展示出了一支知识全面、理论高超、技能一流的健康服务队伍。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将切实提高杭锦后旗医院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水平。在以后的工作中,杭锦后旗医院将会不断提高急救技能,沉着应对各种急危重症患者,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率,在保障母婴健康安全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杭锦后旗医院 白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