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持续提升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8-09-29 16:40:17

杭锦后旗医院是我旗唯一一所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教学、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公立医院。近年来,医院锐意进取,保持发展活力,不断引进应用国际、国内先进的医疗技术、医疗项目,引领本地区医疗技术的发展,促进了学科发展,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杭锦后旗医院紧紧围绕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发展理念,把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作为提高医院整体水平的重中之重,积极扶植重点专科,改善服务水平。一是着眼引进先进技术,通过与省内外专家学术交流和选派人员到省内外进修学习,加快引进步伐;二是要围绕特色整合技术,即把病种相近、方法相同、设备共用的技术整合起来,通过技术改造,将特色技术做大做强;三是做到以人为本,统计各类患者疾病的治疗需求,积极引入对应的新技术和新设备。医院先后与北京同仁眼科研究所合作并设立了远程会诊基地;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合作开设疼痛专科,成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示范基地”;是内蒙古自治区中医肛肠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加强硬件建设,就医环境进一步改善。购置美国GE1.5T核磁共振,Optima CT680自由心64排128层螺旋CT,大型口腔CT,数字化乳腺钨靶X线摄影机,飞利浦EPIQ7彩超,眩晕诊疗仪等先进设备。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CCU(心血管重症监护室),先后投入使用。

2018年9月29日,医院又开展冠脉介入治疗。作为介入治疗手段,冠状动脉造影是目前唯一能直接观察冠状动脉形态的诊断方法,医学界号称其为“金标准”。杭锦后旗医院于9月29成功为心脏病患者进行了首例心脏冠状动脉造影,为医院进一步开展冠脉搭桥术、冠脉成形术、起博器安装及心律失常的介入治疗创造了条件。此项技术的开展标志着杭锦后旗医院心血管治疗技术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也填补了杭锦后旗在心血管治疗方面此项技术的空白。冠心病,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的快速诊断是治疗的关键,心脏冠状动脉造影和冠脉支架手术做为心脏治疗的重要手段,许多心脏病患者在转院的过程中,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此项技术的开展,为旗内冠心病患者提供了便利,同时大大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