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计生协国庆前夕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发布时间:2018-09-29 11:45:12

9月28日,旗计生协会秘书长会同陕坝镇、三道桥镇、团结镇协会领导,对遭遇重大疾病、重大灾害突发事件的7名失独家庭父母进行了上门走访慰问。


陕坝镇团结社区失独家庭王登富、王玲夫妇,在忍受失去独子之痛的同时,屋漏偏遇连阴雨,王玲先后患淋巴癌和乳腺癌,王登富又患了直肠癌,雪上加霜的痛苦让夫妇两人苦不堪言,一度失去了生活的信心。旗计生协为他们夫妇俩送上1500元的生育关怀公益金,鼓励他们直面生活,与病魔做斗争。夫妇俩抹着感激的泪水,感谢党和政府的多次帮助和关怀。


旗计生协还慰问了陕坝镇、三道桥镇和团结镇共5位失独父母,每到一处都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每人送上500元生育关怀公益金,并给予精神上的安慰。

计生失独家庭父母年龄都已在五十开外,由于疾病、意外让他们饱受亲情缺失和身体病痛的双重折磨。呼吁各级部门将利益导向机制倾斜计生特殊家庭,给予他们关心和关爱,帮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今后的生活。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