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岗位大练兵、医护展风采---杭锦后旗蛮会中心卫生院参加心肺复苏比赛

发布时间:2018-09-27 16:28:35

9月21日,由杭锦后旗旗委政府、杭锦后旗总工会、杭锦后旗卫计局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首届全旗劳动技术竞赛在旗医院会议室举行,政府副旗长乔君玲、卫计局局长杨占军等多位领导做开幕式讲话,并鼓励参赛队员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本次竞赛分为城镇组和农村组,蛮会中心卫生院代表队参加比赛。此次劳动技能比赛为一名医生与三名护士共同完成,场景模拟完成快速判断患者情况、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通气、建立静脉通路、心电监护、无菌吸痰、电击除颤、吸氧等系统操作。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医护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分秒必争。每位参赛人员都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规范娴熟的操作技能,沉着冷静,同心协力,圆满完成操作流程。

   

比赛前期蛮会中心卫生院参赛人员克服设备不足、训练场所有限、训练时间不够等原因,从后旗医院借来假人模型利用一天半的时间进行训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蛮会中心卫生院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急救基本功及刻苦训练取得优异的成绩并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此次竞赛提高了蛮会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对急诊流程和急诊急救技能的熟练程度,强化了医护紧密配合协作的协调能力,对提升心肺骤停患者抢救成功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整体业务水平和医疗质量,为我院的民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蛮会中心卫生院   张喜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