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蛮会镇计生协助力农村妇女就业

发布时间:2018-09-27 16:04:20

近日,杭后蛮会镇富强村韩开群家里一派繁忙景象,10多名妇女正在认真地进行小饰品加工。老师正在讲解演示手工串珠的制作方法,几名妇女一边认真听讲、一边细心揣摩,将五颜六色的亚克力珠串起来,或编织出一个个造型精美的花瓶,或编织出一个个别致的头饰。


这位老师就是韩开群,这几位妇女也都是富强村村民,韩开群本来是富强村的一个普通妇女,学习了串珠技术后就靠手工串珠创业了。“家里事多,我不能外出打工,但学了技能,也别浪费了。”韩开群说,空闲时间,她就在家串珠,既照顾家里,还增加收入。这几天,镇里计生协的工作人员和她联系,想让她将串珠技术传授给想学习的会员,带动村内女会员一起致富。她积极响应,毫不藏私的将串珠技术教给了这几位“学生”。


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一大批女性利用手工编织制作自主创业,韩开群就是我镇一个创业典型,这个创业项目不仅能让妇女同胞在家门口找到生计,并有效地利用农闲空余,同时兼顾了家中老小。我镇计生协也会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帮助众多会员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帮助越来越多的妇女圆创业就业梦。(杭锦后旗蛮会镇 王靖)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