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完成首例颈椎后路减压钉棒内固定术

发布时间:2018-09-13 10:06:06

近日,杭锦后旗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完成医院首例颈椎后路减压钉棒内固定术。

患者男性,57岁,因交通意外伤来院就诊。当时,患者病情危重,面临重大神经功能的丧失,极可能永久高位截瘫,大小便失禁,生活质量极差。家属急,病情重,时间紧,对这个患者的苦痛,院领导及所有医务人员感同身受,予以特别的支持和重视。在本该休息的周末,大家加班加点,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严谨的准备工作:外科、骨科、ICU、手术室、检验科、输血科等各科室积极配合,积极控制病情。联系远程会诊,请多方专家联合诊疗,确定最佳方案。特事特办,器械科、供应室等相关职能科室积极准备手术材料及器械。


患者入院后查高位截瘫,右侧肢体肌力2级,左侧1级,双侧上肢痛觉敏感;颈椎MRI示颈椎管狭窄,颈3~5脊髓损伤伴水肿;查头颅CT示左额叶脑挫裂伤,伴颅内积气。进行颈椎三位重建,显示患者颈椎未见骨折,清晰地显示了各椎体棘突、侧块、小关节形态及关系,为手术计划的设定提供了可靠完备的保障。


 

手术得到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田复明教授鼎力支持。整个手术过程顺利,术后病情无反复,目前还在持续治疗中。

颈椎后路减压内固定术,手术风险大,技术难度高,对设备设施等硬件条件要求更高,但能解决颈椎病、颈椎外伤、脊髓损伤、椎管狭窄、椎管肿瘤的患者病痛。该手术为杭锦后旗医院首例,属内蒙范围领先水平。

 

大型C臂,德国莱卡高清显微镜、128排螺旋CT、美国GE超导核磁共振,杂交手术室在全自治区大型三甲医院亦不多见。完善的设备设施,领先的技术能力,杭医人激情飞扬,为家乡父老健康保驾护航!

(杭锦后旗医院 魏宇)


  • 附件: